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水电管理中心完成本年度质量管理内审工作
2018-12-10

         

            水电管理中心完成本年度质量管理内审工作

近日,水电管理中心质量管理者代表副主任孙岚和中心质量内审员张倩以及部门经理组成内审检查小组完成了本年度中心质量管理内部审核工作。

内审检查小组成员共同参阅了中心供配电运行部、给排水运行部、水电收费管理部、零修与路灯管理部,仙林邮政收发室5个部门作业指导书并现场询问员工,查阅记录。

本次内审,本着中心倡导注重实效的ISO9001管理精神,审核组与被审部门通力合作,积极配合,共同寻找质量管理工作的不足和盲区,积极查漏补缺。经过查阅文件,共发现几点存在问题。主要集中在记录控制、文件控制、人员培训档案上。相关部门针对上述不合格已经进行了纠正和整改,中心质量内审员将定于月底对部门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为进一步推进质量与安全工作,根据集团安全与质量管理工作要求,从10月中旬开始,水电管理中心各部门着手开始作业指导书的修订工作。首先,行政部组织各部门管理人员多次讨论并制定修改方案,就质量管理上遇到的文件梳理和现场规范问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探讨,要求做到实际工作和质量标准、行业标准的要求相结合,职责权限规定清楚,工作规程清晰可操作,文字简练通顺。随后,各部门根据要求认真梳理了每个岗位的工作流程、规范标准,优化了质量记录。

 中心还将计划明年进一步加强中心员工培训并做好员工培训档案管理,出现服务不足和问题时有针对性地及时提供培训,主动对员工的业务能力进行确认。进一步开展水电应急预案的演练和顾客满意度调查,以期中心质量管理工作的持续改进。

 (水电  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