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中心开展电表失电应急处理预案演练
十二月三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应急预案演练在动力中心会议室进行。中心安全员代表和部分员工参观了本次演练。

首先由动力中心臧福荣主任在模拟演练前发言,他指出,本次演练的主要目的包括两个方面:第一,通过演练,检验应急响应人员对应急预案执行程序的了解程度和实际操作技能。第二,启发引导职工在事故发生时高效组织应急工作,力争使事件安危降低到最小。
下午三点整,应急预案演练开始,共分为指挥协调、紧急处置、响应终结和后期处置。演练中,模拟了一起宿舍学生电表失电报修的“事故”。根据“事故”的进展,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响应程序。在接到事故现场有关人员报告后,应急小组成员立即赶往失电的现场查看。分析原因后,在现场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排查故障并插卡送电。同时根据现场情况,由能源管理部技术员向部门员工进行故障分析和事故教育。经过二十分钟的紧张有序的操练,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预案演练任务。

本次电表失电应急预案演练,既是中心一次水电应急措施的检验,也是职工一次规范操作的培训。如何提高职工的专业知识和规范操作,保证在以后的突发事件中做到沉着冷静和忙而不乱,是今后我们中心培训工作的一个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