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国家“十一五”公共机构节能考核组来我校考核指导节能工作
2015-10-09

                       国家“十一五”公共机构节能考核组来我校考核指导节能工作
    5月12日下午,由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徐志强率领的国家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组来我校对南京大学“十一五” 期间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和节能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考核检查。
    考核组首先与南京大学节能工作相关单位在南京大学能源监管中心召开了汇报会,南京大学副校长薛海林、南京大学房地产管理处长卞建波,南京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吴志忠、南京大学节能减排办公室主任臧福荣等领导出席汇报会。 汇报会上,副校长薛海林围绕我校绿色低碳节能校园建设的主旨,对南大2005年-2011年以来南大水管理模式和水电节约措施及节能改造建设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十一五”期间,我校紧紧围绕学校“绿色低碳节能校园”内涵建设,实施节能项目建设改造,探索节电新方法,实施节电改造项目,实施水电能源监控平台管理;使用节水器节水,中水循环再用,改变灌溉模式节水,建设校园“一卡通”智能管理系统等多种节水措施,校园节能减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十一五”时期全省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下降24.65%,人均水资源消耗下降30.46%,较好地完成国家下达的人均综合能耗、水资源消耗下降20%的目标。
    考核组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十一五”期间的节能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南京大学对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高度重视,节能工作起步较早,工作思路清晰,节能减排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工作亮点较多,在全国高校中走在前列。最后,薛海林副校长就高校节能存在的问题和考核组专家进行了交流。他表示,节能减排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南京大学将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技术层次,形成节能减排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不断推进节能工作取得新成效。

     

                                                         (动力中心         张倩)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