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低碳节约型绿色校园,开展水电节约服务管理系列报道(2)
低碳绿色校园我先行
——动力中心开展水电节约低碳绿色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5月11日,南大后勤服务集团动力中心工作人员组成志愿服务者,在南京大学广场开展节约型低碳绿色校园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校园水电能源节约宣传和咨询。来自南京市节水办的领导也参加了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
节约能源现已成为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校园节能宣传更显得尤为重要。 动力中心结合“低碳生活全球化”这一发展目标,利用校园大型广告灯箱详细介绍了中国的能源现状,以及校园基本的节水、节电方法,并发起《携手共建节约型低碳绿色校园倡议书》,呼吁全校师生员工,从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关心、支持水电资源节约和保护行动中。
活动现场赠送节能宣传手册50余份,对师生员工进行有奖节能宣传调查问卷70人次,广大师生纷纷在“低碳绿色校园我先行”的大型横幅上签名,大家也也就平时校园中能源的使用提出了积极的、合理化的建议,将节约能源的理论知识与实际作用进行有效地融合,对校园节能宣传起到了推动的作用,提高了大家对低碳、节能等一系列社会环保行动的参与意识与责任感。




(动力中心 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