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中心参加金陵学院水电、能源改造配网自动化前期方案布置会
11月5日上午,应金陵学院总务处的邀请,后勤服务集团动力中心主任臧福荣携水、电、能源相关技术人员赴浦口金陵学院进行水电设施勘察方案立项会议。为我校鼓楼和仙林两校区构建水电气建筑能耗平台的联宏公司以及为仙林校区搭建水电配网自动化平台的恒星公司相关技术人员也一同前往参加了此次方案布置会。
会议在金陵学院总务处一楼会议室召开。首先,金陵学院副院长钱国兴代表学院对各位技术人员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对技术小组为金陵学院的水电设施进行勘察和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共同为金陵学院的水电、能源数字化,智能化校园建设做好前期的计划方案。
会上,臧福荣对金陵学院现有供水供电模式进行了简单介绍,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首先,他认为金陵学院部分供电设施设备陈旧,特别是教学楼设备已运行超过21年,属淘汰设备,为保障供电可靠性,需进行改造;其次,部分楼宇因供电容量的增加和经营模式的转换,需进行老化线路增容改造。在做好学校主干道景观路灯和庭院灯的更换,并进行部分线路改造的同时,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倡导绿色校园建设。鼓楼、仙林两校区目前已经实现了学校水、电、气能耗实时监控和精细化管理,节能效果显著。仙林校区的供电配网自动化系统已经实现了变电所远程四摇功能。金陵学院校区也要根据自己的校区特点和模式逐步提升水电能源管理水平,构建绿色低碳校园。
会后,各专业技术人员分组对老化线路,供配电和供水设施设备进行了现场勘查,为金陵学院的水电、能源数字化,智能化校园建设做好前期的方案论证。臧福荣表示,动力中心协同技术小组成员将秉着一校三区的原则,做好金陵学院水电能源改造、配网自动化和水泵房联网自动化的方案及预算,最终达到三校区水电能源数据联网统一调度智能化管理管理。。


技术小组讨论智能化校园建设计划前期构想方案


技术小组现场勘查供电配网设施


技术小组现场勘查供水配网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