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寻找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提高和深化中心服务品质,7月17日上午9:30,绿化环卫管理中心在仙林校区老指挥部107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上半学期总结及暑期工作布置会,由中心主任张庆峰主持,中心全体同志准时出席。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对上学期中心主要工作进行全面总结、集团总结会精神的传达以及对中心暑期及开学前工作的具体安排。
会上,张庆峰分别从9000与队伍建设、日常养护管理、共建宣传、安全廉政与支部工作等几个主要方面入手,结合学校和集团精神指示,对上学期中心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概括。他说,“今年寒假前夕连续的几场暴雪天气,正是对中心应急的严峻考验。风雪中,同志们不畏严寒、齐心协力,更是展现出了团队强大的凝聚力。”此外,中心在方方面面也有了许多创新的改变和明显的提升——部门副经理以上人员的“三定一聘”,进一步强化精炼了中心管理队伍的职能;中心公众平台赏花攻略推送以及开展植物课堂等一系列举措,加大了绿色校园的宣传力度;对机动车驾驶员的专项安全培训以及校园危树枯枝的排查修剪,营造了“平安校园”的和谐氛围。同时,中心积极加强了与师生沟通联系的纽带作用,在优质服务月中对服务对象进行了随机调研,绝大部分的同学都对校园绿化和环卫服务质量表示了满意。在充分肯定了这些进步的同时,张庆峰表示中心目前存在的主要工作难点依然还是人力资源的匮乏——一线员工队伍年龄偏大、素质较低、人数太少。针对目前情况,中心一方面需要通过多种渠道积极招聘新员工,一方面必须加强对现有员工的专业技能培训工作。
紧接着张庆峰又逐条分析了中心上半年每月的工作计划表,将未完成的项目分门别类,分解给中心下属各部门,督促加紧完成校园环境的(环卫部、绿化部)分级管理初步方案及中心人事用工流程(行政部)的制定。他还带领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钱国兴总经理在集团上半年总结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本职工作与集团工作理念、方针、定位相结合,提出了中心下半年要紧跟学校和集团的步伐,继续推进“四化”一体的“美丽校园”建设。作为校园的服务保障部门,中心暑期秉持“放假不休假”的方针。对于暑期和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张庆峰进行了具体的分工:假期内两校区绿化招投标工作及施工现场质量严把关;完成两校区办公室的改造工程;开学前新生行李发放、宿舍搬迁垃圾清运、校园环境综合整治等。张庆峰一再强调暑期工作的开展必须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必须遵照中心安全制度,值班人员要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切实落实一线员工的防暑降温工作。最后,他就中心现有问题,如合理用工、抗旱防涝、精细化管理、精品服务等与参会者进行了沟通交流,众人汇聚一堂,畅所欲言,共同思索行之有效的改进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