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联系我们
部门导航
 

友情链接
为银杏减负
2016-07-26

为了保证树木的正常生长,确保安然过夏,近日,绿化养护与环卫中心员工开始集中打落校园部分景观银杏树上的白果,提早为银杏树减负。

前段时间雨量大,降水密集,近几日又进入了连续高温状态,同时今年银杏枝头上果实结了很多,树木不堪重负,叶片吸收不到养分,由于这一系特殊情况造成了银杏树树叶发黄,影响到了树木的正常生产。根据以往养护经验,如果我们不及时打掉那些生长态势不好的银杏树上过多的白果,甚至有可能会造成树木的死亡。针对这样一个严峻的现象,中心及时对仙林校区礼仪大道及图书馆沿河一带出现了此类生长不良情况的部分银杏树进行了果实打落工作,给它们保命,确保在秋天时校园呈现出更美的“金黄色”。

 

  

对比图,左为正常生长银杏树,右为出现叶黄现象的不健康银杏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