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联系我们
部门导航
 

友情链接
植树月,让我们共建绿色校园
2016-03-17

为了迎接第38个“312”义务植树节,积极倡导植绿、护绿、爱绿理念,美化校园景观,近日,绿化养护与环卫中心携手学校各院系、社团,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的植树活动,由师生亲手种下一棵棵树苗,为校园增添新的生机。


早春意 花卉种植展芬芳


312日上午,由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研究生面向全校召集的24名同学在化学楼周边绿化带种植下一片蔷薇与月季幼苗。尽管寒风尚有几分萧瑟,却掩盖不了同学们种植的热情,在中心绿化部师傅们手把手的带领下,同学们第一次尝试种植小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劳动,花苗全部被种植完毕。待到春暖花开之际,校园又将多一片美丽的景象。

  

  

种棵纪念树 留下毕业情

312日下午,来自化院本科党支部的22名同学,在仙林校区化学楼前种植下两棵“毕业树”。在中心的建议下,结合生态习性、美观度、寓意等综合因素,选择将石榴树作为本次种植的树种。中心绿化部事先安排员工对植树现场做了整理和安排,并提供铁锹、铲子、水桶等工具。挖坑、填土、打围、浇水……大伙儿有条不紊,在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忙活开来。望着种植好的石榴树,大家期待在几年后长出果子,预示自己在人生道路上不断结出硕果,也预祝母校能培育出更多人才,硕果累累。


绿色三月 携手为校园添锦绣


314日中午,中心与医学院、新鸿基社团联手在仙林校区新体育馆西侧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本次栽植的树种为高杆女贞,是我们校园里一种常见的园林绿化树。中心将同学们进行分组,合理分工,为每一组都安排了绿化工协助指导,同学们很快进入了状态,全身心地投入活动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作,圆满完成了本次绿化种植任务。


一直以来,绿化养护与环卫中心都十分关注校园的景观美化工作,着力打造绿色校园。除了各类植树活动之外,中心还长期面向全校招收学生花卉义工,不定期开展各类绿色讲座,并在假期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免费的“空巢绿植”代养服务,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共建形式,以耳濡目染的方式增强同学们的校园绿色生态理念,齐心协力共建美丽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