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上午,绿化环卫管理中心在仙林校区指挥部107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会议由中心主任张庆峰主持。
会上,张庆峰首先就2020年中心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宣传共建、服务明星评选、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内控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说,回顾不平凡的2020年,中心全体面对严峻的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同心协力共同克服困难,把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了校园环境卫生和师生身体健康。同时,中心积极响应学校和集团的号召,科学复工、精准战“疫”,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全年绿化、环卫、花卉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得到了集团的肯定,并荣获了“先进集体”和“质量管理先进集体”的光荣称号。张庆峰表示,尽管过去一年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如:每年惯例要举办的技能竞赛因疫情影响未能如期举办、中心现有人力资源不足以应对日益增长的校园管养面积等。他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体员工集思广益、通过行之有效的手段,尽快解决中心面临的各类难点问题。
紧接着,就本学期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张庆峰从管理体系和制度建设、创新景观营造、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共建宣传和劳动育人、疫情防控常态化、人员队伍建设与“231”计划、安全生产工作、“亮身份树形象”等方面入手,对中心内部各部门及管理人员都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细化责任分工、压实层级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随后,他提出了季节性的工作安排,例如环卫部门在香樟落叶、法桐落毛的季节要及时做好道路清扫和落叶清理,绿化部门抓紧春季时节,加快清理校园杂草、复绿重点区域草坪。此外,宣传共建、新型扫地机械设备的使用安全培训、中心财务预算执行、考勤巡视、集团职代会提案等常规和近期工作都要把握好节奏,按时完成。最后,中心副主任褚建国就安全工作再次进行了强调和安排,要求大家时刻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生产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