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联系我们
部门导航
 

友情链接
植树节系列报道之二――研究生支教团参加植树活动
2015-10-09

311,校园管理中心携手本校研究生支教团的24位同学,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共建绿色校园。中心为了更好地完成植树接待任务,提前对场地整理、工具准备进行了安排,并指定一名工作人员负责现场的讲解工作。

下午二点半,植树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中心专业讲解员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需要种植的树种——美国山核桃的生长特性和效用价值,原来它结出的果实就是我们耳熟能详的碧根果。讲解员通过一则浪漫的传说大大加深了同学们的兴趣,整个讲解过程通俗易懂、妙趣横生,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随后,南大团委葛俊杰书记带领支教团的同学们拿起铁锹开始种植。挖坑、填土、打围、浇水……大伙儿有条不紊,在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忙活开来。葛书记对支教团志愿者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中心准备充分的植树接待工作表示了感谢。

 

三月是植树月,每年这个时候中心都会携手院系、社团、教职工等各类团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绿色共建活动,然而本次植树活动又因为参与群体的特殊性而显得格外特别。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支教团的同学们说,能够参与到学校的绿色建设中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他们将根扎在校园的土壤里,吸取养分,将知识传播到更远的地方,为祖国偏远地区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负母校的谆谆教诲之情。今后,中心还计划携手团委,将此处打造成支教林,纪念那些远赴偏远地区默默奉献的支教学生,也表达学校对他们的敬意和感谢。

 

中心讲解员为支教团同学们认真讲解

 

 

葛俊杰书记号召志愿者们一起植树

 

 

众人齐力把树栽,集体的力量

 

 

师生齐心

 

 

面带笑容,植下一片绿色,许下一个心愿

 

 

种好后,细心的男同学还不忘给树木浇水

 

 

 

一起在自己亲手种植的树木前合影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