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明媚,天气晴朗,3月17日校园中心携手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仙林校区开展了一次义务植树活动。上午九点,同学们早早来到了位于步行街两侧绿化带的植树现场,拿起中心员工事先准备好的小铁锹、水桶等工具,迫不及待的要上场大显身手一番。
不少同学都是第一次参与植树活动,中心为此特别安排了几位有经验的绿化养护员工,从挖坑、放苗、培土、浇水一步步手把手的指导同学们正确种植绣线菊。同学们细心聆听,在实践中摸索,认真的种下一棵棵小苗。参加植树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三月既有学雷锋日,又有植树节,组织义务植树很有意义。活动中欢声笑语不断,大家用辛勤的汗水为我们的校园编织出一条绿色纽带。
一直以来,校园中心都非常鼓励和支持学子们爱绿护绿、美化南大校园的积极性,把每年组织学生义务植树做为共建校园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校园中心张庆峰主任说,“今年适逢学校110年校庆,借此机会可以让更多的同学直接参与到迎校庆的准备工作中来,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增强他们的主人翁意识,与我们共同创建一个整洁、绿色的校园。”










(校园中心:严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