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春运办对2011年春运工作中做出贡献的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南京大学是江苏诸多高校中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
高校春运历年来是学生工作的重头戏,南京大学三万多名学生来自全国各地,外省学生超过一半人数,寒假离校主要靠火车和汽车,春运票务是关系到校园安全稳定、关系到学生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后勤领导高度重视。在省教育厅大力支持下,由南大校园管理中心等发出倡议,于2010年5月成立了南京高校票务联谊会,并作为副理事长单位积极配合做好春运前期管理运作。校园中心成立春运票务组,做到计划早制定,工作早布置,并采取积极措施积极协调化解矛盾,春运票务联络、接待、统计、送表、配送票等相关工作的开展有条不紊。学校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较多,路途远票源紧,总有票务不能满足的情况发生,中心积极与车站沟通,及时返馈加班车信息,取得了少数民族学生的理解支持,西藏同学格桑达瓦是学生会干部,代表藏族同学当面致谢:“感谢老师,老师辛苦了!”新学期开学时恰逢藏历新年,藏族同学特发请柬邀请中心参加他们的节日庆祝活动。中心春运票务组以优质服务赢得了同学好评。
校园中心主任张庆峰指出,获得“全省春运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是对中心春运票务工作的肯定,中心应再接再厉,注重与车站方、同学的交流,及时返馈信息并了解配合学生需求,体现“以人为本,和谐校园”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