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联系我们
部门导航
 

友情链接
集中采收银杏送交老同志 保护环境体现人文关怀
2015-10-09

       10月7日,校园中心组织员工完成了对鼓楼校区北园银杏果的集中采收。早上七点,中心员工开始工作,先在银杏树下地被植物上放置保护塑料薄膜,张庆峰主任边指挥,边和员工一起手持竹竿敲打震动银杏树,银杏果纷纷掉落到塑料薄膜上,到下午五点,约800多斤银杏果尽收囊中。银杏果全部送给学校离退休工作处,由离退休工作处分发给部分离退休职工。银杏果可药用、食用,具有通畅血管、抗衰老等作用,九月份是敬老月,关爱老人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到8日11:30为止,银杏果已发放完毕(每位可领约3斤),共有二百多位南大的离退休老同志领到了银杏果。
       张庆峰介绍,“银杏是南大校园的园林绿化主要树种之一,每年鼓楼校区银杏果成熟季节,都会有闲杂人员不断用棍棒敲打,攀折采摘,经常折断银杏树枝,地被植物也被持续破坏。中心集中采收采用震动的办法,注意对树木和地被的保护。此外银杏果外皮有轻微腐蚀性,接触时要带胶皮手套,银杏果领回家后需自己加工去皮,老同志需注意做好防腐措施,以免烧伤手指。”
      中心采用震动采收的办法不会对银杏树的正常生长照成影响,适时采收可使银杏树及时恢复树势。学校将银杏果分送给老同志,这种温暖的人文关怀更是得到师生的交口称赞。

最后一张图片引自小百合论坛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