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初,运输中心因工作需要,新招聘了六名大客驾驶员。经过近一个月的熟悉线路、车辆磨合,都很快的进入了工作状态,现都已熟练驾驭车辆往返于三个校区之间。通过近一个月实际工作,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校园各院系单位地址不熟悉、请假不能提前等等。
为了尽快的使他们上手,把有些不规范的行为尽快纠正,运输中心特地于11月28日晚上等待一天的运输工作完成后,召集所有新进驾驶员进行专项培训。
中心领导首先肯定了大家近期的工作,表明了开设培训会没有责备的意思,大家在一起交流、沟通,共同把校运输工作做好。接着着重谈到班车的安全问题,进入冬季,大雾、雨雪增多,作为新进的驾驶员,不管原来的单位有没有要求,运输中心规定,车辆到了你的手上,你就要对他负责。对此提出要求:要勤检查,特别是刹车、防冻液、发动机声音方面;进入冬季,要早到一点,发动车辆,维护好车辆,做到开即能用;要维护好车箱卫生及车辆的清洁。对于自身的工作任务,不讲条件,在符合规定的情况下尽量满足客户的要求,遇到特殊情况要及时和中心调度汇报。
中心调度也做了补充,告诫新的驾驶员安全是高压线、服务是生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