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长假结束第一天,教职工交通班车正式启动刷卡乘坐。一大早,运输中心就安排专人进行协调管理。因为这是第一天刷卡嘛。乘车的人在小声的议论着,还不时的向中心员工提出疑问,大家都有点期待、有点好奇,运输中心的员工们都认真、友善地给予解释清楚。
班车门打开了,老师和学生们按顺序登上班车,老师们手拿校一卡通轻轻往刷卡机上一靠,立刻发出“叮咚”清脆的声音,表示刷卡成功;学生卡靠上去,立刻发出“学生卡”清脆的提示音。原来是如此的轻松,有的乘客还不时的回头再端详一下,毕竟都是第一次使用。
为了能在学校规定的时间顺利的启用刷卡乘车。运输中心员工提早一个月就和校一卡通中心紧密合作,购置、安装、调试设备,植入软件,终于在国庆假期内使系统进入工作状态。运输中心为保证刷卡一次成功,在9月30日晚,特地在所有班车都停下后,召集全体大客驾驶员学习、熟悉刷卡操作程序。真正使每一个驾驶员都能熟练操作刷卡机,更好的为学校师生提供服务。
一天下来,除了极少数忘记带卡的老师,班车刷卡乘车都很顺利、秩序井然。当然,乘班车刷卡工作尚存完善之处。例如:软件运行可靠性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刷卡进行班车管理的意义认识有待于进一步的提高等等。但我们相信,在你我共同呵护下,我们的班车会运行的更顺利、更舒畅。




